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關於咖啡與茶

一直以為到歐洲我會沉迷在泡咖啡館中,然事實是原來我並不是如想像那般地渴望咖啡。

雖我我喜歡咖啡的香味,也愛那種咖啡館的悠閒,但卻沒有非要咖啡不可的習慣。大概我對咖啡因並不是那麼嚮往吧。

在英國這段日子,試過的咖啡館也只有幾間而已,而且試過的也多是這邊的連鎖咖啡店,像是Cafe Nero,Costa。

每次點咖啡,幾乎點的都是很平常的卡布其諾和拿鐵,本想試一試一些所謂的House Brend,但這邊好像沒有看到。記得在香港,有時去餐廳吃飯,飯後的餐飲總是習慣點咖啡,有些餐廳的House Brend很好喝,那香醇的味道會一直留在口中讓人回味不已。在英國餐廳,因為飲料總是另算,有時吃完味道不算很好的餐點,已經沒有興趣再點甚麼飲料了,加上他們的飲料選項上總是酒精類的比較多(有些連基本的冰咖啡或冰奶茶都沒有),也就更讓人失去點飲料的興致。所以對咖啡的熱情也就一併消失了。

英國人常常說自己的血液中都是紅茶,但是我覺得他們其實不太懂茶,因為好的茶葉本身就有回甘的味道在,不添加任何東西才是最好的品嘗,而英國人卻是要在茶中添加奶和糖才喝得下去啊。

來的時候我有帶一些茶葉,也有在這邊買一些紅茶和花茶,只是都沒有泡完。對茶和咖啡,也許,我並不是那麼的熱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