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劍橋的公車

在劍橋這麼多天,我覺得自己做得最多的事就是走路。上學時走路,回家時走路,逛街更是要走很多的路。

說真的走路不是問題,多走其實也有益健康,但是偶爾想偷懶坐坐公車時卻發現還是不得不走路。

在香港時公共交通工具很普遍,巴士、小巴、地鐵,不論那一個班次都很頗繁,趕時間時總有一個可以幫得上忙。但在劍橋,我不得不說公車是讓人很煩燥的工具。

我討厭早上等公車,不是誤點就是等不到。人家總說英國人很守時,但是那個公車卻總是不守時,而且往往在我希望它準時時誤點。從宿舍去學校如果坐公車的話大概十幾分鐘,用走的話以我的腳程要四十分鐘,有時候我會一邊走一邊等公車,每經過一個站都會回頭看一下有沒有車剛好到站可以坐,但往往都是一路走回學校都沒有等到。

今天早上在公車站看到一輛往學校方向的公車,只是那輛車不是直達,中途需要擙車,心想着那就坐到另一個站再換車好了,算是邊往前邊等吧。在轉車的車站下車後沒多久,看到一輛直達學校的車,我以為這次可以準時回到學校了,沒想到沒上幾個人車門就關了,因為車門附近滿了,司機看不到車廂後的空位,以為滿就開走了,結果我沒上到車。而接下來的時間又沒有公車到,我最後還是走路回去了。

白白看着公車走時挺懊惱的,不得不埋怨人們沒有移步的意識。因為在香港時如果車廂有位子,一般大家還是會移動進去讓別人可以上車,但這邊卻不是。人們似乎不介意等,或者說我很少在這邊看到很趕時間的人,總覺得他們似乎都是有餘裕的人。也許他們都有提早出門也不定,這讓我開始覺得自己應該開始學着把出門時間提早,讓自己有充裕的時間等公車或者走路回學校。

另外一個讓人不習慣的也許是上車購票這一點。太習慣香港的八達通的方便性,當要退回到常常買票的情境時就很不習慣。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不過這邊的車票有一日票和一星期無限搭的票,也算是挺便利的。

1 則留言:

  1. 香港的交通真的太便了
    台北方面也還好,如果出了台灣大台北以後
    很多地方的公車就很麻煩了
    不過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差異需要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