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英國的第二個星期

3月7日,星期日

在英國的第二個星期日,經學校報名去了一趟莎士比亞的出生地——Stratford-up-Avon,和那附近的一個中世紀城堡——Warwick Castle。參觀了莎士比亞的老家和他女兒和孫女的家,還參觀了他埋葬的教堂。

莎士比亞的戲劇影嚮了全世界,但是他出生的地方其實只是個很小的鎮,而這個小鎮至今都還保留著過去那些建築物,走在這很有中世紀味道的小鎮,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我一直很喜歡那種把歴史保留得很好的地方,而這個小鎮就讓我體會到那種對人文歴史很尊重的感覺。

另外參觀埋葬莎士比亞的那間教堂時,讓我非常喜歡的是那個教堂的彩繪玻璃。雖然我不是一個教徒,但是對於教堂,我卻有著一種莫名的喜愛,尤其是那種莊嚴和美麗的感覺。


3月8日~3月11日

開始逐漸適應了學校和宿舍的生活了。雖然在英國的消費的確很貴,但是只要懂自己控制消費慾其實也還好。而且我還是覺得既然都來了,就學著去適應,畢竟這是另一個國度啊!太計較只會把所有的美好破壞。

英國真的是出了名的味痴國家,他們的午餐對吃慣中菜的人來說會是個災難,不過對吃我覺得還是可以將就的,報着吃吃無妨的心態也試了幾種食物,學校餐廳的焗烤馬玲薯弄得不錯,算是目前我最常吃的一種食物。其他的還在嚐試中。

劍橋是個典型的英國小鎮,在這邊生活的人相對於倫敦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因為現在還是日照比較短的時候,一般黃昏六點左右天就黑了。商店也差不多這時候就關門了,人們也很早就回家,有時上課到六點多時就會特別感覺到這種寂寥。

不過人們雖然早回家,但之後卻會出來去酒吧和朋友相聚。來這麼多天我還沒有去見識,也許找一天約朋友一起去看看,體會一下英式PUB的生活。


3月12日

因為新認識的同學中有兩個是短期課程的,這天是她們最後一天上課。因為大家都是下午沒課,所以約了她們一起午餐順便餞行。雖然認識的時間很短,但我很喜歡這兩個同學,相識既是有緣,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碰面。

下午又透過其他同學認識另外幾個人,然後一起去喝咖啡,晚上也有一起吃晚餐,這樣去認識朋友對我來說其實是挺新鮮的,畢竟以前的自己都是很被動去認識別人,而且常常給自己限制了一種交友的方式,在這邊卻讓我認知到其實交朋友只要放開心懷還是很容易去結交別人的,也許時間長了以後會更清楚大家合不合,但起碼要給自己機會去認識。這是我這一天下來最深切的體會,也是最高興的一種體會。

深深覺得與人交會是種很難得的樂趣,聊天更是,能碰上可以聊的人也是種不錯的經歴。這是人與人之間交往最有趣的地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