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英國雜記

在這邊不覺就三個星期了,生活上和學習上的都似乎進入軌道,不再像一開始那麼緊張、忐忑。

星期一到五是上課的日子,時間可以的話我會從宿舍走回學校,懶的話就坐公車。劍橋是個小鎮,很多地方基本上只要有時間,用走的就可以到,所以放學或休息日我常常在這個城市亂逛,一來可以當運動,二來也可以認識一下這個城市。

英國的食物真的挺乏味的,實際在這邊生活才更深切了解。聽那些住在寄宿家庭的朋友談起他們的伙食,一般除了馬玲薯還是馬玲薯,分別只在煮的方式而已。雖然我是住在宿舍可以自己煮食,但有時還是挺懶而想外食,但能選擇的餐館還真少。

劍橋不像倫敦那麼繁華,這邊的人們生活比較規律,商店甚麼的總是下午五六點左右就關門了,夜生活除了酒吧之外就沒有其他了,如果是愛玩的人,相信在這邊會很快覺得悶。

我喜歡這邊的空氣和寧靜的生活步調,但是偶爾還是挺想念香港的,也許是因為熟悉的人都不在這邊的關係吧。

關於朋友,我很高興認識不同的朋友,尤其因為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國度,在聊天或相處時往往會認識到新的事物。學校的同學基本上還是年輕的學生比較多,有時跟他們聊天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事。不過因為我不是能快速跟人熟絡的人,有時才開始熱絡對方就要離開了,讓人很失落。不過相識也是緣份,我常常覺得這種緣份好難得。接下來的日子,期待能認識更多不同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