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英國的第一個星期

星期一,開學!

來到英國的第一個星期,天氣很好。第一天去學校,早上很早就起來了。我寄宿的這家人都還沒起來,整間屋子只聽到我的走動。因為星期天抵達時下雨,還在想接下來的日子會不會也是要一直下着,沒想到這天起來就看到日出了,真讓我喜出望外。

因為住的地方離學校算近,所以我選擇走路回學校。沿路走着就看到很多平房,就像在電視上看到的那種獨立式的兩層大屋,連花園和停車位的,真正感覺到自已是來到另一個國家了。

回到學校後第一堂課其實只是個簡介會和一個分班測試,跟學生大致講解一些需要留意和認識的事,完成測試後基本上已經沒事了。不過十二點學校安排了一個新生導遊團,有人帶我們到市中心去逛一圈,讓我們認識一下劍橋。


星期二,走錯路!

這天本來是想沿着昨天走的路就一定沒錯的,誰知選路時還是走錯了。走到盡頭才發現是另一條路,而且諷刺的是我還在想為什麼今天走那麼久還沒到,這條路好長,結果那路名還真是叫「Long Road」。後來我從另一邊走回學校,沒有往回走。雖然走了很多冤枉路,但卻也是個讓我多認識這個地方的好方法。


星期三,認識新朋友 ﹠ 感冒

其實第一天已經識了一個中國來的女生,接下來這兩天因為上課開始認識不同國家來的同學。認識了兩個日本女生、一個捷克女仕。有一個日本女生跟我是住在同一個寄宿家庭,我們算是挺聊得來的,感覺挺不錯。

這天感冒了,也許是水土不服,又或是其他心理上的緊張感,結果我還是不小心感冒了。吃了藥後晚上發汗,第二天好多了。


星期四,上課

逐漸適應上課的模式,但仍需摸索。因為這天下午都有課,放學時已經天黑,走回寄宿家庭時感覺很累。這幾天唯一比較安慰的是在寄宿家庭中跟那個日本女生聊天時的放鬆感吧。


星期五,看電影

在這邊上了一個星期的課,總算等到快週末了。這天只有早上有課,所以下午的空檔選擇跟朋友去看電影,正好這天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上映日,就選了這齣來看。算是去見識一下英國的電影院。因為是平日的下午吧,進場看的人不多,可以隨意選位子坐。感覺跟在香港看電影差不多,只有廣告特別長,本該是兩點開始的電影居然兩點半才開始,廣告居然佔了半個小時,這在香港根本不可能。


星期六,搬住處

今天終於搬回宿舍了,雖然宿舍很簡陋,但是感覺還是比較自由,不必擔心跟寄宿的家庭有甚麼衝度或是不適應。而且可以自己開伙還是比較適合自己。希望接下來的一切都很順利。


2 則留言:

  1. 看起來終於安頓好了
    希望之後越來越順喔...^^
    期待看到更多的文章和照片
    p.s.如果是我一定每周衝倫敦看音樂劇阿~~~

    回覆刪除
  2. 一個人在外面,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