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Last Day

昨天是最後一天在這間公司上班,感覺很高興!

離別總是傷感,但昨天我卻沒有。朋友問我有沒有傷感,會不會想念,我只回答沒有。

在這間公司工作超過十二年,可以說人生最精華的時間都消耗在這裡了。不是不感慨的,那過去的種種。只是到劃下句點,才領略到一種活過來,走過一段曾經的況味。可以細細咀嚼,卻不必留戀。那些好的、不好的、開心的、失意的、有成就感和憤怒懊惱的......種種都已經過去,在這一刻劃下句點,不必再回頭。

這最後一天感覺也挺有趣的。工作該做的做了,不常發生的事情也發生了,像是要全部集中着一起來那般,讓人哭笑不得。

我跟一些常接觸的其他部門的同事告別,大家的回應都很溫暖,讓我很窩心。跟同部門的同事午餐告別,大家送了我一份禮物,附帶的那張卡片很有意思。

下午把東西打包,原以為不會有太多東西的,結果到最後還是包不完,要擇日再回去收拾一下。十年累積下來的雜物還真多啊...

晚上離開那刻,我沒有回頭看,因為我覺得自己不會「回頭」。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