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寫日記

近來又開始手寫日記了,是的,手寫。

其實我很喜歡用筆記下自己的心事、想法,尤其在空白的筆記本上。去年在無印買了一本完全空白的筆記本,沒有線、沒有花紋,就只是一張張白紙裝訂成一本,很簡單的樣式。

去年有半年的時間我每天都寫一篇日記,長短不拘。我以為我會堅持到年尾,結果還是寫了半年決心就弱掉了,中間停了幾個月。後來才又斷斷續續地寫。

昨天晚上因為寫日記,又翻開了去年寫的文來看,想到很多當時的事,感覺其實挺好的。因為那是真實屬於自己的歷史,不是別人,就只是自己的一段經歷、心事和想法。

看那一張張填滿字跡的白紙,心是踏實的。因為可以把一些不想公開也不必公開的想法心事記錄下來。因此我希望自己能持續地寫下去,也許某年某月再重看時能讓自己有不一樣的領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