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時空旅人之妻



放假期間去看了「時空旅人之妻」(港譯:「時光旅的戀人」)。

這齣戲是小說改編的作品,講述男主角亨利是個能穿越時空的人,總是在不同的時間點出現。因為無法控制出現的時間和地點,也無法控制甚麼時候離去,他只能在自己的生命中一直流浪着,看着不同時期的自己和自己身邊的人。女主角克萊兒在六歲的時候第一次碰見亨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後就開始了他們兩人一生的牽絆。

電影中的影像把他們的相遇、相戀、結婚等等切割成不同的片段,而且以一種跳躍的方式來展現,就像是男主角無法控制的穿越,在不同時間點流浪着。讓人更能體會那種無奈的飄泊感。

故事中的克萊兒花了一生在等待亨利在不同時段以不同姿態出現,也許在別人眼中看來很傻很不值得,但是在她心中,這卻是唯一重要的事。

我很羨慕這樣的深情和這樣的執著,因為她知道自己在等甚麼。我們的人生,總是在尋尋覓覓着想愛的人,想過的人生,因為對未來不確定,也就容易迷失和茫然。如果能像克萊兒一樣知道自己要等的人是誰那麼也許人生就能比較專注去做一些事。當然這只是比較美好的一點憧憬,等待有時並不是那麼容易過的。

另外一點相信很難熬過的是知道未來有不好的事會發生,而那件事未發生前如何去面對就很考驗人的堅強了。正如當亨利知道了自己的大限時,他的掙扎和內心煎熬都很讓人不忍,但是他最終還是看開了。真實的人生中我們並無法得知自己的大限,也不知未來會如何,但珍惜當下每一刻卻是必須的。

總的來說,還是挺喜歡這齣戲的。推薦給喜歡愛情小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