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最遙遠的距離




“你知道我在哪裡嗎?你知道我在哪裡嗎?”

她對着錄音機問着這句話,想要被找到,想要有人在乎,然而身邊只有海風吹着,只有夕陽陪着。那樣孤寂的聲音,沒有人聽得到。

只有身體的交纏,沒有靈魂的接觸,再多的激情也只剩下空虛的心。


他收集着聲音,他與她夢想中的福爾摩沙之音。然而收集再多,也改不了她與他要分開的事實。當兩人共有的夢,只剩一人在追尋,失落的心找不到停下的點,他只能一次又一次把錄音帶寄給她,期望能讓她也想起曾有過的夢。

“我會好好的。我會好好的......”當眼淚終於流下,他終於能放下他們的夢,為漂泊的心找到放下的機會,再重新開始。


當決定斬斷過去的她與可以放下過去的他在海邊相遇時,他們既相識,卻又不認識。既近卻也遠的距離......


星期日去看了《最遙遠的距離》,這齣戲之前在香港上映時錯過了,趁着電影中心再度播放的機會就去看了。

上面那幾個情景都影片中的片段,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她問“你知道我在哪裏嗎?”

當科技讓我們更方便去找人時,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反而越遠。手機、網路、即時通訊等等,一個又一個的帳號,都標示着“我在這裏,我就在這裏”,我們都期望別人能發現,然而事實卻是沒有人發現。

“你知道我在哪裏嗎?”回答的只有永遠的沈默。


==========題外話分隔綫================


這篇本來應該是我要寫在“副‧雜誌”中作為「距離」一文的,只是當時還沒看到這齣戲,我又沒買片子,只好作罷。

現在有感,就發在這邊吧。

副,作第二個,算是另一個網誌。亦作複,複雜的意思。是我與幾個朋友的共筆網誌。 (這算是遲了好多的宣傳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