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Music] 林憶蓮的<Re: Workz>



今年買的第一張唱片是林憶蓮的<Re:Work>,是把她最為人所熟悉的廣東歌曲以新的編曲重唱。

唱片沒有放憶蓮的正面照,彷彿就是不再需要以自己的面貎去吸引歌迷般,完全是以自身的聲音去詮釋那些曾經熟悉的歌曲。

其實我沒有完全聽過以前的版本,所以這一個版本於我就如全新的一樣,我也喜愛這個版本的編曲和唱腔。

音樂本來就有無限的可能,一首歌曲經由不同的編曲風格,能創造出不同的味道。我想我大抵也是個愛嚐新的人,所以我不會限定自己只接受某種固定的風格,我覺得任何東西若能以不同的方式去呈現都是種不錯的賞玩形式,就如一首歌以不同編曲去呈現一樣,有時會帶來很多的驚喜。


這張唱片的重唱風格,感覺就像是憶蓮以現在的自己去詮釋過去的自己一樣,既是她,又是不一樣的她。這種展現自己的方式,很有趣。而我也喜愛她這樣對自己的挑戰。

我最喜歡的一首是<赤祼的秘密>,以一種輕描淡寫的唱腔去述說一段彷彿已過去的深刻愛戀。或者就如時間給我們的療癒般,再多的傷口最終也會過去。走過了,就能淡然面對。



﹣﹣﹣﹣*﹣﹣﹣﹣*﹣﹣﹣﹣﹣﹣

2013年在忙錄中不知不覺就過去了。留下彷彿荒廢了的網誌在這邊,我希望今年能重拾給自己一些記錄的熱情,繼續寫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就從簡單的一些分享開始吧。

新的一年,祝願大家有不錯的生活,也是給自己的勉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