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友緣

前兩天在臉書上收到一個加入朋友的通知,因為對方沒有留任何訊息,不知道是不是認識的,就去看了對方的profile,在學校那一欄看到自己中學的校名,加上生日那一欄中熟悉的日期,讓我忽然想起一個失去聯絡好久的朋友。

把對方加入後我迫不及待地寫了個信息過去給對方想確認一下自己的猜測。幸運的,對方似乎也正在網路上,很快地回覆了我。bingo!正正是那個朋友,我的猜測沒錯。得到結果的那一刻,我高興得想要跳起來。

失去聯絡那麼久,就在我以為自己可能不會再碰上時居然又聯絡上了,讓我不得不承認網路真是神奇的地方。

在跟對方信息往來中,知道了她的一些近況。原來她已結婚並生了小孩。雖然大概猜得到,但實際上聽到還是讓我有了恍如隔世的感覺。人生的每個階段總得要經歷的事正在我身邊慢慢地發生着,只是經歷的不是我而已。想像着她現在的生活, 回憶着我們的過去,這中間的感慨挺多的。


在臉書上撿回這個朋友的第二天,我卻要送別另一個朋友。這一來一走讓我忍不住在噗浪上嘆了一句:

「昨天撿回一個朋友,今天要送別一個朋友,聚散還真無常啊 (嘆)」

送別的這個朋友是之前的同事,因為她要去澳洲,這個星期將離去,所以約了幾個同事和前同事相聚。 席間雖然大家都很輕鬆,各自聊着近況,但離別的傷感還是在我心中徘徊着。


我常常覺得自己的朋友緣份比較淺,每次想要深入一點去結交時對方就走了,總是在送別時莫名感嘆。然而另一方面,我的友緣又似乎很好。會深交的無論分別多遠多久,又總是會回來。

在這種來來去去的聚散中,我體會着相聚的樂,離別的悲,但更珍惜回來的緣。

希望 認識的朋友們都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