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久違了,「花咲ける青少年」

「愛一個人就等於人生的花朵綻放一樣」這是「花咲ける青少年」(台譯:「天國少女」,港譯:「不一樣的少女」) 的主題,也是結語。
 
因為「天國少女」近來被動畫化,讓我又再次看到這個曾經很喜愛的漫畫。這套漫畫從開始連載到現在已經超過二十年有多了。而我,知道這個故事也十五年有了。再次看到,讓我懷念起當初看到時的感動。

喜歡這個故事,除了當中美形的人物和刺激的故事發展之外,還有人物之間深刻的覊絆。當然更喜歡的是主角那一生只有一次的難忘愛情。

因為動畫的關係,讓我想要再次看一看漫畫,幸運的,還真讓我在舊書店找到久違了的香港版 (正好是我當初看的版本)。

從花鹿開始尋找丈夫開始,漫畫中出現的候選人一個個都有着不同顯赫身世與成長包袱,然而在與花鹿相處的過程中,他們也各自找到自身的人生目的。 花鹿是幸運的,因為最後她找到了她一生的愛,毫無顧忌地向着那個走去。正如那個結語般如花朵綻放,開出了盛大的花朵。

對於愛情,在我心中,總想着如果一生只有一次把所有的愛都付出該是多幸運的事。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很天真,也太浪漫了,但我卻是深深嚮往的。也許這一世都不會碰上,但等待也無妨,就算那是一生的等待。


很喜歡動畫結尾的歌曲,很好聽。希望你也能喜歡。


(21/6 更新ED的完整版)

為了這首歌,我還特別去訂了CD。  XDD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