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新年的意義

又是農曆新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新年一年年在過,但是新年的感覺一年年在淡去,總覺得會有一天,大家都不再過新年了。



對於過新年,說真的我自己挺喜歡的,因為總有一種開心的氣氛在裏面。不過要開心,還是有代價的。一來因為新年,父母總會有很多事要做,而你如不幫忙也說不過去,但是做那些事卻又讓人很累,甚至少不免要聽父母比平常更多的碎唸,這是我不太喜歡的地方。



二來,也因為過新年,心情一好就會買很多東西,少不免是要破財的。(藉口 XD) 每年過節前,我的消費慾總是一發不可收拾,年後看到自己的帳單就會讓人想要憂鬱啊。



雖然如此,我還是要說,過新年挺快樂。我喜歡那種家人一起過節的感覺,就算平時有甚麼不開心的事,過節就會一切都忘了。



父親今年難得也放假在家,除夕夜弄了新年盤菜,我們幾乎吃光了,算是今年一個很棒的年夜飯吧。(因為平常他弄的飯菜有時會讓人吃不下去 XD) 也許最重要的還是那份心意。



忘了在哪看過的,「時間本身並沒有意義,只是我們付予它意義」。是的,日子其實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只是在過日子時,我們的回憶、感動讓那些日子有了特別的意義。這也是過節為什麼那麼重要吧。



祝大家都快樂!有個難忘的一年!


3 則留言:

  1. 祝妳新年快樂行大運!!!^^

    回覆刪除
  2. 我在過年前也會一直買東西
    昨天算了一下信用卡費用
    一整個嚇到啊~~~~
    真是太不理智了

    現在過年,幾乎無法安排自己的活動了
    不是跟婆家親戚團聚,
    就是跟娘家親戚團聚
    但這也好
    年紀越大
    越重視與家人的相處
    有些親戚甚至是一年才見到一次面的
    有些根本沒時間見面了
    不是路程遠
    就是時間搭不到一塊兒
    於是過年放假
    是很珍貴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