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王菲的歌

上星期,與朋友相聚,一時興起,去了唱K。


好久沒唱,突然很懷念。 這次唱K,選了好多首王菲的歌來唱。


王菲,一個久違了的名字。唱着她的歌,讓我想起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那位朋友離開香港好多年了,一開始我們還有連絡,但是後來因為我的輕忽而逐漸失去了連絡。


與她相識也是從中學開始的,只是那時我們都不熟。相反,在畢業後,因為寫信而漸漸變得知心。畢業後的三年裏,我們常常約了一起去唱K,看電影,吃飯等等。還記得她很喜歡王菲,每次唱K,她總是要點王菲的歌。久而久之,我也愛上了唱王菲的歌。


EYE ON ME 是我很喜歡的一首,也算是我唱得最好的一首英文歌曲吧。說真的,我也很喜歡王菲那獨特的聲線,帶點慵懶,帶點魅惑,她的情歌更是讓人容易上癮。


我想更讓我懷念的,應是那曾經熟悉的知己好友。雖然已失去了連絡,但是我還是希望能有一天再次遇上,再次相聚唱K,點所有王菲的歌來讓我們緬懷一下往日的種種。

5 則留言:

  1. 對,年紀愈大,尤其對著卡拉OK選歌清單中,愈發覺大多歌是不認識時,漸漸就會緬懷舊歌。
    王菲,不知何時,她的歌亦成為集體回憶的一部分。

    「來又如風,離又如風」我很喜歡這一句。放在任何事都非常貼切……

    回覆刪除
  2. 小宇宙>

    「來又如風,離又如風」這一句很經典啊,尤其是接着的「或世事通通不過是場夢」。我也很喜歡這句。

    總覺以前的歌詞比較堪回味。

    回覆刪除
  3. 我好久沒去唱ktv了...(流淚)
    台灣的ktv也有廣東歌
    不過都滿舊的
    王菲的廣東歌也很多呢

    不過我和朋友最喜歡點鄭伊健主演的電影主題曲「極速傳說」(是這名字吧)來亂唱
    下次你們來台灣
    保證大家會被我們很爛的廣東話笑出淚來~~~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妳居然是點出EYE ON ME這首歌...
    當年這首給王菲唱,意外的有另一種好感覺~

    唱K真的是一種與朋友之間最簡單的好互動
    看來是沒啥大道理的!但是~能在人前好好大膽的嘶吼
    是很不容易的啊...

    回覆刪除
  5. 青小鳥>
    「極速傳說」我有聽過,不過沒唱過。唱歌就是要開心,管它標不標準,一律唱下去就是。廣東有時真的挺難唱的,我對快歌也是不太拿手的 XD

    ABOW>
    EYE ON ME這首歌我很喜歡,也是在電視上知道這是電玩的主題曲的。第一次聽還看到FF的MV,覺得很棒,後來就去找這首歌的SINGLE。我覺得王菲唱得很好聽。應該會比日本人唱英文好聽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