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記憶中的他

記得小說“倚天屠龍記”裡,有一段說殷璃告訴張無忌,她要找的是那個在小時候,把她的手咬得鮮血淋漓的那個張無忌,不是之後待她溫柔的無忌。因為回憶總是美,那個讓她心動、讓她忘不了的人只能在回憶中找,永遠不會再出現在她面前。

我也有一個“張無忌”。
他的名字,記在心底,不曾忘記。他的樣子,停在回憶裏,不曾改變。

我記得他曾經的溫柔,也記得他曾給的傷害。因為他,喜歡上兩個字的名;因為他,喜歡夏日的午後;卻也因為他,開始懷疑自己的付出;開始害怕相信人;開始懂得美好時光總是短的道理。

我把他留在回憶裏,留在那個美好的夏季。不告而別,是我留給他的最後回憶。

我相信,我們不會再見。那個回憶就讓它成為回憶,成為我心中的“張無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