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漸入佳境

這兩個星期以來,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雖然之前說生活上已經逐漸適應,但實際上其實還是有點怯的,尤其在面對別人的提問或是遇到比較難解釋的情況時。現在上課已經能逐漸跟上步調了,主科老師是個很好的人,讓我可以輕鬆跟他對談。這一點對我很重要,因為面對比較嚴格的老師時雖然會比較容易學到東西,但卻會讓我緊張,而我一緊張就會沉默。所以現在感覺自己的會話有在進步的確讓我很高興。

跟同學之間也因為認識的時間增加而變得親近,於我是好事。現在跟我同班的學生沒有一個是華人,讓我多了機會用英語去表達所思所想,是個很好的練習機會,而我也樂在其中。學英文其實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但常常感覺不太會用,也許是學校教的往往太理論性,沒有了生活感,但在這邊卻是一邊學習一邊實用,雙管齊下之下進步就很快了。這也是我一直樂於在當地學語言的原因。

我喜歡會話的課堂,因為當中需要跟同學互動,有時聆聽別人的談話能從中去了解對方的生活和文化,那是一種認識世界的好方法。

接下來的日子,讓我更加期待,期待碰上更多有趣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