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母難日

生日,是母親受難的日子,又稱母難日。今年的農曆生日正好在母親節前。母親和父親都排到休假,於是農曆生日的慶生就順理成章和母親節一起慶祝了。

又長一歲,感覺自己的想法有些改變,卻也有些仍是固執不變,如與母親的關係。這幾年跟母親的關係說親不親,說不親又不是,只能算是一種既保持距離,卻又互相關心的關係吧。

知道母親關心自己的未婚,卻又不願如她所願地努力把自己嫁掉。由着這種衝突在兩人中間夾着,偶爾就為了這樣的小事吵一吵,有時想想也覺得挺無謂的。不過這種以吵架為主的關懷雖累人,也算是另類的撒嬌吧。

擔心母親長時間的工作,其實不太希望她做那麼長,只是勸她她總不聽,又只能由着她。

從小跟在母親身邊,我跟她總有一種相互了解卻也不解的心結。不喜歡她這樣那樣的過度關心,卻也喜歡着她這種那種的寵愛。我知道,她其實也挺緃容我的,雖然常常吵架,但絕大多數時候還是由着我做自己。而我給予的就是偶爾讓她侵入自己的領域,只要不是完全違返自我,這種侵入的忍耐,還是在接受的程度。不過這種不明顯的給予,她是不會發現的。

我不知道這種微妙的距離能持續多久,但無論多久,在生日這天仍是要感謝她的辛苦。

媽媽,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