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整理

去了一趟倉庫,整理屬於自己的書籍雜物。

很多東西,不清理不會知道自己存了多少東西。在點算那些書籍時,不覺會開始嘆息,原來不知不覺,我累積了很多的收藏品,而有些是完全忘記了曾經收藏過,有些印象中有收卻已經不記得收在哪裡的東西。清點時也懷念起當初為何要收的心情。

最多的是收藏了很久的漫畫和小說,那些漫畫和小說陪伴了我一段很漫長的時間,是在我人生最青春美好的年華。

我記得我第一次購買漫畫的情景,拿着自己的零用錢,走進漫畫店,取出想要的漫畫,然後付款帶回家的經歷。那一幕開啟了我與漫畫漫長的糾纏。而收集的那些漫畫,也勾起我出入不同的租書店的那段日子。

除了漫畫與小說,還有一大堆每年從書展扛回家的書籍,那也是我與書籍的一些緣份。

整理,或許整理的不止是那些書籍,也是整理一下我自己的回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