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2014京都之夏.浴衣的浪漫

京都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城市,只是雖然喜歡,卻也沒有很常去。前後也不過就去了兩次,而且都是在櫻花的季度。今年夏天,趁着有朋友想去看夏日的祗園祭,我也跟着去趁了一次熱鬧。這是我沒見過的京都。而距離我上次來,竟也相隔了八年。

八年雖說有點長,但是京都在我眼中卻彷彿是停住了時間般,沒什麼變化。在踏進京都車站時,那熟悉的車站大樓一進入眼簾,以前來的記憶便浮上來了。

夏天的京都,帶點熱情,帶點浪漫。因為祭典的關係,這城市聚集了很多來參加祭典的人。而參加祭典,當然就少不了日本的固定夏日風情——浴衣了。

在街頭看到的穿着各式浴衣的少女


很多來京都的遊客,都會去體驗一次穿浴衣逛京都的體驗,跟我同行的朋友便嘗試了一次。我反而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做這個體驗,不過看到朋友的浴衣造型,真覺得浴衣是很美麗的一種服裝。

我喜歡看到穿着浴衣的情侶牽手一起走在京都街頭的情景,那看起來很賞心悅目。因為浴衣有種浪漫和溫柔的感覺。

因為祗園祭的關係,夜晚的四條通大街都會劃為行人專用區,當夜晚來臨,便很容易在街上看到相互扶持的情人或夫婦各穿着男女的浴衣逛着。女生穿浴衣時,總要很小心地走路,有時也走不快,旁邊的男生牽着她時便不自覺會放慢了腳步,當中的溫柔盡現,所以才讓我覺得有種浪漫的感覺。

牽手一起走在街頭的情侶

記得在逛祭典時,也有看到女生因為不習慣穿夾腳拖鞋而磨損了腳,有男生蹲下來幫她貼膠布,那情景真像近來在電視看到的canon 廣告(這是題外話XD)。

除了在祭典,我也在貴船神社的夜晚碰到穿着浴衣一起去神社的情侶,在夜燈點綴的門前石階上,兩人一前一後緩緩爬上去,女的在前,男的在後,彷彿是要在後面守護的感覺,也是一種情感的表現。
在貴船神社前看到的情侶

以前對浴衣的認識,也只是在漫畫或者日劇中看到,能實際看到,感覺那種風情,就是旅行最有意思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