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祝福

朋友之中,有人最近遇上一連串不好的事,家中有人欠債,有人去世,甚至連她自己也發生了不太愉快的事情。

因為不常見,只能從間斷的聯絡中知道發生在她身上的事。前一陣子,在共同認識的朋友聚會上再看到她,人瘦了一大圏,很憔悴。看到她這樣,好像除了同情,卻沒甚麼可以做的,感覺有點難過。

我們的生活,似乎總是會碰上一些不大順心的事。如果人不够堅強,難免會讓命運給擊敗,變得消極。這個朋友雖然碰上這些不好的事,但是卻依然能夠堅強去面對,我認為是很值得人敬佩的。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是在這裡,我想為她祈禱,衷心希望她能得到多一點幸運!

我在想,世界那麼多人,每個人也總有幸運之時,在你幸運的時候,給別人一點祝福,那麼只要把那點點的祝福累積起來,也許能集到一點奇蹟。

我希望這樣的奇蹟,能讓惡運早點離她遠去!




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記憶中的他

記得小說“倚天屠龍記”裡,有一段說殷璃告訴張無忌,她要找的是那個在小時候,把她的手咬得鮮血淋漓的那個張無忌,不是之後待她溫柔的無忌。因為回憶總是美,那個讓她心動、讓她忘不了的人只能在回憶中找,永遠不會再出現在她面前。

我也有一個“張無忌”。
他的名字,記在心底,不曾忘記。他的樣子,停在回憶裏,不曾改變。

我記得他曾經的溫柔,也記得他曾給的傷害。因為他,喜歡上兩個字的名;因為他,喜歡夏日的午後;卻也因為他,開始懷疑自己的付出;開始害怕相信人;開始懂得美好時光總是短的道理。

我把他留在回憶裏,留在那個美好的夏季。不告而別,是我留給他的最後回憶。

我相信,我們不會再見。那個回憶就讓它成為回憶,成為我心中的“張無忌”吧......


寂寞

人越大,越容易感覺寂寞。

總是在人群中,寂寞忽而迎面而來,尤其是在眾人皆醉之時。獨醒就成了寂寞纏上你的理由。

總是在家中,感覺寂寞與你結伴而行,尤其是在家人和樂融融,而你被遺忘之時。不被需要只能以寂寞為伴。

習慣了一個人的世界,習慣了不能撒嬌,習慣了自己解決自己的煩惱,習慣了不開口談夢......

當這些習慣成了必然,你還剩下甚麼呢?